霜中立

cp可拆不可逆!

【卡卢比×令狐伤】无意 01

       剑三大事年表记不清了,时间不知道对不对得上,还有一些语言方面的设定我也不甚清楚,所以算是私设比较多。
        年纪大了,吃不得刀,所以总体而言是甜,我可是如假包换的亲妈。
        于睿的戏份被我抢走了,还塞给漠北一美,希望不会被打,顶锅盖溜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大漠。
         艳阳当空,金黄的沙漠散发着灼热的温度,空气在阳光的烘烤下呈现出一种扭曲感。沙堆一侧,一个白衣人悠悠走来,身材挺拔高挑,狐金色的长发随着他的脚步在身后微微摇曳,面容俊美。
        他牵着一匹骆驼,上面坐着一个纤细美丽的女子。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,漠北第一美男子。苏曼莎,令狐伤的徒弟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忽然,一丝血腥味传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表面看起来并没有放在心上,脚步却比之前慢了。苏曼莎好奇地看过去,发现一个类似人形的黑块倒在沙子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,那儿好像是个人。”苏曼莎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了。
        男子顿了顿,无奈地暗叹一口气,脚步微动,朝血腥气味传来的方向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苏曼莎利落地从骆驼上下来,伸手接过令狐伤手里的缰绳,跟在他后面。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武力高深,目力自然比寻常人高出许多,他早已看清那处的情况——一个身穿黑色衣衫的高大男子正躺在沙地上,面色苍白,眉头紧蹙,唇瓣干裂,胸膛的起伏已经变得十分微弱,似乎一个不注意就会消失,他的右手还紧紧攥着一把制作精美的匕首,掌间的血液已经干透了。
        有点麻烦。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看着昏迷的男子那明显经过一番厮杀的凄惨模样,心中暗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水。”令狐伤向旁边伸出手。
        苏曼莎连忙将放在骆驼身侧布袋里的水囊拿出来,打开盖子,放到男子手中。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走上前,左手扶起昏迷男子的后脑,水囊在右手中微微倾斜,淡水缓缓流出来,润湿了干裂的唇瓣。
        对水的极度渴望促使男子在昏迷中张开了嘴巴,乖乖地喝下了令狐伤倒出来的水。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喂了男子半囊的水,然后让苏曼莎收回水囊,自己将被半个身子埋进沙里的人挖出来,把他放在骆驼的背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两人一驼继续前行。
         卡卢比在骆驼一晃一晃的脚步中慢慢恢复意识来,他知道自己被人带离了昏迷之地,但是他睁开眼睛之后,看到的还是一片黑暗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抿了抿唇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师父,前面有帐篷,不如我们到那去借宿一晚吧,后面的那个人可能需要好好休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一道清脆柔和的女声打破了周遭的宁静,卡卢比凝神倾听,是西域人家的语言,他听得懂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今晚就到那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,低沉悦耳,卡卢比想,他应该是一个比较冷漠的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走到帐篷前,苏曼莎自觉去与主人交流。
        那儿有四个帐篷,是一家人住着,家主是一个50多岁的大叔,卡达努。
        卡达努大叔一听是令狐伤和他的徒弟来借宿,欢欢喜喜地答应了,让他的小儿子腾出帐篷,迎接西域第一剑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卡达努大叔,我们还有一个病人,能不能麻烦您给我们一些热水。”苏曼莎微笑着询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,热水待会就送到帐内。”大叔朗笑着应下,“帐篷已经收拾好了,请随我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点头向卡达努示意,然后走向骆驼,但是他的脚步在距离几步远的位置停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,是他醒了吗?”苏曼莎很了解自己的师父。
         令狐伤没有说话,但是骆驼上的人帮他回答了——他低垂着眼,慢慢地从驼峰上跳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 苏曼莎惊喜地跑过去,看着卡卢比扶着骆驼,想起他在沙漠里缺水昏迷,猜到了他可能还有些虚弱乏力,她就主动伸手去扶。
         卡卢比身体微僵,他其实想被那个稍显冷淡的男人靠近,因为他知道喂自己水的人是他,虽然那时他的意识昏昏沉沉不甚清醒,但是生于黑暗张于黑暗的他,感官比一般人敏锐,在水接触唇瓣的那一霎那,他似乎闻到了一种冷冽的味道。那是从令狐伤的身上传来的。
       但是他的恩人明显性格冷淡,他从卡达努大叔对待他们的态度里也猜得出恩人的地位不同寻常,所以卡卢比只能放弃这种奢望,接受了苏曼莎的帮助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卡卢比被苏曼莎扶到帐篷里的椅子上坐下,在等待热水送来的期间,苏曼莎和他交谈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是从哪来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卡卢比,歌朵兰沙漠。”卡卢比的声音有些沙哑,估计是之前的缺水导致的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放心住下吧,我们会帮助你的。我是苏曼莎,那是我的师父,令狐伤。”女子指了指坐在帐篷门口的男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们救了我。”卡卢比转头,朝着令狐伤所在的方向,真诚地说。他虽然看不见了,但是因为敏锐的感官和那股冷冽好闻的气味,他还能感觉到令狐伤的大概位置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没什么。”苏曼莎不在意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候,卡达努大叔的两个儿子送来了热水,还有一套干净的新衣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先自己整理一下吧。”苏曼莎见状,就先离开帐篷了。
        卡卢比感觉到苏曼莎出来帐篷,还体贴地关上门,而门口的男人也感觉不到了,他沉默了一会,摸索着走向水桶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真的看不见和在黑暗里视物还是有不同的,毕竟没有夜盲症的人在黑暗里,还是能够看见周围物体的轮廓。
         眼前漆黑让卡卢比十分不适应,环境的陌生也让他的行动变得愈加困难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哐!”
        他被椅子拌了一下,差点摔倒,还好他及时稳住身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看不见吗?”低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卡卢比错愕地看去,但还是什么也看不见。
        令狐伤冷着脸,平静地走过去,凝视着面前高大男人的眼睛,赤红色的眸子倒映着他的脸,隐隐可以看出些许无措,视线发散,没有任何焦点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令狐伤问。
        卡卢比抿了抿唇,答道:“太阳伤到的。我会尽快适应,不会给你增加麻烦的!”他的语气略急切。
         令狐伤没有回答,伸手抓住卡卢比的手腕,带着他向水桶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洗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然后他就离开帐篷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卡卢比没有得到回应,有些失落。令狐伤是他到地面上之后第一个接触的,对他伸出援手的人,和其他人相比,自是不一般。
 

评论

热度(3)